设为主页   工作邮箱   客户端下载  
 
返回首页 >>
陶治国: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形成持续震慑
bt365体育在 2017-12-18 10:41:2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在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上,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坚持露头就打、越往后执纪越严,绝不让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卷土重来。

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作风建设,必须始终聚焦问题、扭住不放,持续发力、铁面执纪,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不断强化不敢、知止的氛围。要一以贯之保持查处力度。作风问题是长期形成的痼疾顽症,不可能短期内消除。从吉林省看,“四风”问题面上有所好转,但树倒根存、积弊难除,特别是吃喝玩乐惯性仍然很大。在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上,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坚持露头就打、越往后执纪越严,绝不让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卷土重来。要一以贯之加大曝光频度。通报曝光是整治“四风”问题的有效手段、成功做法。五年来,吉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最初的集中曝光为主,延伸到定期曝光、集中曝光、专题曝光相结合,共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06起1604人,通过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充分释放从严执纪信号,有效放大了正风肃纪的震慑作用。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不断提升曝光的分量和频次,既注重选择代表性强、涉案人员级别高的案例,又注重分级分类发布信息,让广大党员干部经常有对照、时刻有警醒,增强纪律意识和纪律定力。要一以贯之强化治理深度。在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基础上,下更大功夫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纠正和查处“口头表态不过夜、实际行动跟不上”甚至弄虚作假、虚报浮夸等问题,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求真务实、埋头苦干,追求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在深挖“四风”老问题基础上,密切关注隐形变异新动向,继续坚持对执纪审查、巡视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办理、专项处置,特别是对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必须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在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基础上,要以强有力的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推动党的作风全面纯洁起来。

——摘自吉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陶治国在《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上发表的署名文章《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作自觉行动》

版权所有:中共青岛市纪委 青岛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