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工作邮箱   客户端下载  
 
返回首页 >>
巡察发现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问题专项整改工作成效明显
bt365体育在 2017-10-30 15:33:01 

2016年以来,市委巡察机构在对27家市直单位的巡察中发现,部分领导干部存在违规兼职取酬等问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举一反三、抓根治本,列为巡察整改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被巡察过的27家单位全部建立了整改落实工作台账。其中,对存在的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问题严格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认真开展清理整顿工作。市委巡察办定期督查调度整改进展情况,推动完善相关制度,形成规范管理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的长效机制。截至10月底,相关单位对巡察反馈的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等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完毕,共对28名违规兼职(任职)取酬的领导干部进行了清理。其中,给予党内警告处分2名;进行诫勉谈话2名;给予批评教育3名。对未经批准兼职(任职)取得的报酬或者经批准兼职(任职)但违规取得的报酬,一律清退并收缴。推动24家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进一步杜绝党员干部违规兼职问题的发生。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退(离)休领导干部在社会团体兼职管理工作,2017年9月,市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开展<关于规范退(离)休领导干部在社会团体兼职问题的通知>贯彻落实情况全面自查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对退(离)休领导干部特别是中央管理、省委管理、市委管理的干部在社会团体兼职是否存在违规兼职取酬、谋取私利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通过自查发现,各区(市)、各单位在审批和备案方面更加严格规范,未发现退(离)休领导干部存在违规兼职取酬的情况。

版权所有:中共青岛市纪委 青岛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