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工作邮箱   客户端下载  
 
返回首页 >>
李沧区突出问题导向 破解“四个症结”
bt365体育在 2017-09-29 15:19:16 

李沧区坚持敢抓敢管,奔着问题去,切实解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过程中面临的症结问题。

一是破解责任链条“松”。出台《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检查考核和责任追究意见》等11项规范性文件,实行“两个责任”清单式管理,逐级签订责任书,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述廉述责、督责追责。在面上拉紧责任链的基础上,针对个别单位、个别部位责任松动的问题,区委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重点约谈,及时“上扳手”“拧螺丝”。建立了区委巡察制度,出台区委巡察制度60条,组建巡察机构,配齐人员,开展了第一轮巡察工作。

二是破解廉政教育“软”。组织全区70余个单位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三问”大讨论,形成各类发言稿件80余篇。编印《党员干部正面典型和反面案例选编》,发放全区供党员干部学习警醒。充分利用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示范点等,组织2100余人次接受警示教育。把干部廉洁从政等有关纪律规定纳入干部培训内容,5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和200余名社区干部集中接受了廉政教育。把德廉知识学习测试与干部选任挂钩,考试不合格的,一律不得提拔重用。

三是破解三公经费“冒”。坚持“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务接待严格做到“无公函不接待、有接待必登记”,公车改革按要求坚决完成,公务出国(境)严格控制,全区三公经费支出较八项规定出台前大幅削减。

四是破解精文简会“难”。坚持疏堵结合,着力在“疏”上想办法,运用“互联网+”技术,创新推出“痕迹工作法”,推出“每日一事”电脑软件和手机应用,每名党员干部每天将重要工作内容上传公布,区委和区政府每天按15%的比例随机抽查,在此基础上构建形成“每日一事、每周一悟、每月一讲、每季一评”闭环运转流程,工作效率显著提高,文来会往大幅减少。

版权所有:中共青岛市纪委 青岛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