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工作邮箱   客户端下载  
 
返回首页 >>
平度市:“三个通知”规范信访举报受理、转办、反馈工作
bt365体育在 2017-08-25 15:50:00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为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有关工作,平度市纪委近期印发“三个通知”,进一步理顺、细化信访举报自收件受理、转办件办理、信访件反馈等环节,以规范压实责任。

规范受理。下发《关于规范自收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办理的通知》,要求各镇街、派驻及市直各单位纪(工)委(纪检组)每月定期报送自收纪检业务内信访举报件内容摘要及办理进展情况,并建立台账,由信访室汇总情况报领导审阅。

规范转办。下发《关于印发<平度市纪委信访举报转办件处理办法>的通知》,分别对纪检业务内和业务外转办件,从办理时限、报结要求、责任追究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严肃审核程序。

规范反馈。下发《关于规范纪检监察实名信访举报反馈工作的通知》,要求信访室及各单位在受理实名信访举报件后,3个工作日内告知反映人;各承办单位、部门在收到批转件后,2个工作日内告知反映人,并在遵守保密纪律和执纪审查工作纪律的前提下,及时负责地给予沟通、反馈;信访件办结后,经复核没有问题的,由承办单位、部门在3个工作日内向信访人直接答复,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青岛市纪委)

版权所有:中共青岛市纪委 青岛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